国家林业草原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4-11

  【林大网讯】(文/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49日下午,国家林业草原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崇德楼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我校副校长尹双凤出席授牌仪式。学校科学研究院院长卿彦主持会议。 


国家林业草原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崇德楼举行


▲国家林业草原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王连志对学校组建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提高站位,发挥平台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要注重创新,充分整合与利用好现有的技术优势,加强技术组装配套,推动成果转移转化;要强化机制建设,吸引更多单位在平台上聚集,形成良好机制,聚人才、出人才、出效果。 

  尹双凤代表学校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授牌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学校学科平台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学校将在林业机械装备发展方向上持续发力,为国家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推广处四级调研员楼暨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彭鹏飞和学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悉,国家林业草原经济林果采收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建设,参建单位有湖南省农友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永康威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面向乡村振兴、粮油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油茶、核桃、板栗、红枣等经济林果采收机械化、电动化、智能化、智慧化技术,加强基础理论和重大科技问题攻关,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经济林果采收装备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缓解农村劳动力锐减与经济林种植快速增长矛盾,助推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契合现代林业和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大发展需求。(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周预分 廖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