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负责的湖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林大网讯】(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月10日,湖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婴幼儿营养辅食安全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铁兵、我校副校长尹双凤出席,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暨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英氏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湖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项目启动会上宣读了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立项文件,宣布成立“两组一委”,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负责项目总体统筹推进,由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学科专家组成技术专家组;由湖南英氏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与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组成用户委员会,推动项目技术成果应用示范。

  尹双凤代表学校感谢省科技厅和各兄弟高校、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大力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中南林力量。

  刘铁兵指出,实施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他强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要负责统筹项目推进,协同各参与单位聚焦开发婴幼儿辅食原料级米珍产品、快速冲调婴幼儿米粉产品和速煮婴幼儿营养米制品的生产工艺技术,重点推进示范生产线研制。(编辑/陈名虎 审核/周预分 廖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