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社科期刊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林大网讯】(文/期刊社)325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厅主管社科期刊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我校校长仇怡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管社科期刊负责同志,学校宣传统战部、期刊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甘文波主持。


▲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社科期刊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仇怡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期刊建设情况。她表示,作为期刊建设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多方发力,共同推动厅主管社科期刊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湘版学术期刊全局添彩。 

  余伟良指出,召开省教育厅主管社科期刊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省重点期刊座谈会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厅管期刊之间的交流、推动湖南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厅管社科期刊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时刻牢记并回答好为何办刊,为谁办刊,办什么刊,怎样办刊的根本问题;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和阵地防线;积极培育推动期刊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推动厅管社科类期刊高质量发展。 

  会上,《伦理学研究》《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当代教育论坛》《学前教育研究》《湖南工程学院学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期刊负责人就办刊质量提升、出版平台建设、编辑队伍培养等交流发言。 


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座谈会召开前,举行了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接受授牌,标志着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