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前往溆浦大江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3

  【林大网讯】(文/外国语学院 汤满意)610-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奔赴溆浦县向警予纪念馆和学校大江口办学旧址进行实地参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斗争精神”和“凝心聚力 寻根铸魂”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前往溆浦大江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前往溆浦大江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向警予纪念馆和故居,详细听取了向警予生平事迹介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唯一女创始人短暂光辉、波澜壮阔的一生。向警予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对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情怀、对生命的无所畏惧,深深得感动着、震撼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觉得警予和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和传承,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征途上,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果敢勇毅前行,为培养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合型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不辞劳苦,踏上寻根之旅,来到了学校大江口办学旧址,站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小山坡上,望着零散低矮的平房,感慨万千,当年的学校就是在这样简陋艰苦的教学、生活条件下,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驻足旧址,大家对中南林的艰辛办学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四易其址,五度更名,多方融合,辗转流离,仍在坚毅中砥砺前行,与国家民族共呼吸共命运。抚今追昔,岁月难忘,热血沸腾,校荣我荣,校兴我兴,昔日只有2个院系的林学院如今开启了全面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大家更坚定了“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的信心,增添了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富强不懈奋斗的动力和决心。(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