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办学65周年暨2024年新年晚会
发布日期:2023-12-30

  【林大网讯】(文/校团委12月28日晚,学校纪念办学65周年2024年新年晚会在体艺馆盛大上演。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四万余名师生、校友在线上线下观看演出。

   

  ▲学校在体艺馆举行纪念办学65周年暨2024年新年晚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致辞

  

  吴义强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对2024年的新年展望,并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器乐节目

  

  舞蹈节目

  

  歌曲节目

  

  晚会以“林韵流响·逐梦未来”为主题,汇聚了灯光秀、歌曲、舞蹈、器乐、小品等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呈现了学校65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理念,展现了师生、校友踔厉奋发、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晚会在精彩的灯光秀和鼓舞《龙腾鼓乐》中拉开序幕,体育学院舞龙队闪亮登场,点燃全场热情。情景音乐舞剧《一脉相承》展现出我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原创戏曲舞蹈《半树梨花》呈现出离退休老教师们的崇高师德和昂扬状态,小品《地铁故事》反映出青年学子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小组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二胡演奏光影舞《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改编创意十足,充满强烈震撼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原创苗族舞蹈《我在高山唱》、综合秀《青山绿水踏歌行》谱写了中南林人勇担绿色使命,逐梦青山绿水的赞歌。朗诵和歌曲《未来我来》展现出我校师生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男女声四重唱《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全校师生开拓创新、拥抱未来的美好愿景。

   

   

  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晚会在全体校领导和在场师生、校友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展望未来,中南林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勇前进。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