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成祥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1

  【林大网讯】(文/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成祥在知语楼102教室以《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辅导员刘郁风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成祥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吴成祥通过大量历史事件、工作案例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的时代要求和哲学理论,生动阐释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必然要求。他还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永远体现独立自主的探索和实践精神;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永远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永远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眼光;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不断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最后,他强调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本次专题党课结合学生和学院发展实际,是一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教育课,是一堂统一思想再出发、凝心聚力再奋进的动员课。毕业生党员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引发了其对社会与自身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责任的深刻共鸣与深入思考,他们表示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步入社会的工作定力、动力和能力,会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