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5

  【林大网讯】(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24日下午,我校林产化工专业20231班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开展现场学习。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期间的事迹,深深地为青年时期毛泽东就立志报效国家,努力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我校师生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师生们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李耀阳同学表示,赓续红色血脉是我的一门必修课,我心中树立了立志报国的信念,作为林业高校的学子,投身国家林业建设是我未来的方向,努力从一名“新林人”成长为一名“兴林人”。 

  来自邵阳的肖墨源同学表示,青年毛泽东无畏艰难,刻苦求学,磨砺自身的优秀品质是我学习的榜样。邵阳有丰富的林业资源,我要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用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班主任张胜表示,我们要在专业实践教学中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学校在林业资源加工和利用的优势,将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将科技创新运用在实践,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服务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到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