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09

  【林大网讯】(文/理学院 钟宏华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近1200名学生参加现场角逐。

  由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李建波、朱博两位老师指导,应用物理专业左敏、龙林文、李莹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借作品《利用泰曼格林干涉法揭示保护层对金属杨氏模量的影响》获得全国一等奖,在该项赛事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另外,我校其他团队还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该项赛事极大的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竞赛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编辑/王天宏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