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9
  【林大网讯】(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琳37日下午,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一行来校交流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相关职能部门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化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座谈交流会


  闫文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主管部门,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致力解决全省粮储领域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双方实质高效合作。 

  夏文斌表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方面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农业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希望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和优势为湖南大米品质提升和精深加工、稻谷副产物综合利用、米粉加工和标准制定、粮油加工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林亲录教授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科技成果等情况。双方围绕湖南粮油精深加工和制约湖南稻米产业发展关键问题,从陈粮增值利用、稻谷良种筛选、稻谷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夏文斌一行参观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会前,夏文斌一行参观了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果展示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等情况。(编辑/陈名虎 审核/周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