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8

  【林大网讯】(文/风景园林学院、党政办11月26日下午,学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在南宁共同举行“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主任梁旺,学校党委副书记仇怡、副校长尹双凤等领导参加。仪式由南宁青秀山旅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志成主持。



学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举行“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梁旺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林草局将基地列为第三批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是青秀山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将为青秀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青秀山风景区将不断加强与学校的全方位、多学科合作,将青秀山建设成为研究内容完善、持续稳定、支撑有力的南亚热带特色城市林草科学研究和科技示范基地,为南宁创建国家植物园提供有力支持。 

  黄政康在致辞中表示,南宁青秀山被誉为“绿城翡翠,壮乡凤凰”,学校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将有效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展望未来,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南宁青秀山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广西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讲话


  吴义强在讲话中指出,青秀山风景区生态资源荟萃、人文景观丰富、历史底蕴深厚。学校与青秀山风景区合作渊源悠久、感情弥足深厚,从1994年开始,学校风景园林师生团队就与青秀山开展合作,深度参与其规划与建设,先后完成多项重大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青秀山风景区已成为学校重要的风景园林类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展望未来,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挂牌和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双方特色和优势,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努力打造中南林与青秀山风景区深度合作的2.0版工程。同时,要把双方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拓展到林业、生态、旅游、环境等多学科领域,努力把青秀山这颗邕城绿色明珠打造成我国南方最大的生态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成果展示样板,为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吴义强和梁旺共同为“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长期科研基地”揭牌


  仪式上,吴义强和梁旺共同为“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长期科研基地”揭牌,尹双凤和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德祥分别代表双方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结束后,吴义强一行还调研考察了南宁青秀山苏铁园、珍贵树种展示园、叶子花园等地。 

  学校党政办、研究生院、科技处、校友办和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